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级联动”强监督 换届新风迎面来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09:57

“各县(市、区)纪委和驻组织部门纪检监察组要积极响应“三级联动”专项监督工作,配合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整合市、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力量,加大对市、县(市、区)组织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和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各县(市、区)开展“三级联动监督检查 聚焦换届严肃纪律”专项监督检查,要求涉及候选人的信访件要急查快办,经核查失实的,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对于实施诬告陷害的一经发现从严查处。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把对换届风气的监督作为维护党风政风的重要内容和政治监督的重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主动约谈市县级组织部门有关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督促强化担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同时,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要求,分步骤分阶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提醒谈话、调研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先后赴隆林县、西林县、平果市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推动相关部门抓紧抓实抓好换届纪律督导工作,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督查期间,隆林、西林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换届选举程序透明、风气很正,当选的干部、党代表很多都是近几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同志,年龄学历、一线先进模范、妇女干部人数等结构比例较往届得到了大幅优化,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截至目前,该组共调研走访5次,实地检查4个县、5个乡镇、8个村(社区),约谈30人次,开展座谈会5场次,督促整改有关问题5个。(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