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民办实事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1

“残疾人是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中央和自治区下达残疾人事业补助资金那么多,但县财政不及时把这些资金拨付到县残联,反而先用于其它项目,这怎么能体现我们对残疾人的关爱?”“一到六岁是残疾儿童康复的最佳时期,一个儿童的康复就是挽救一个家庭。但2020年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补助经费到现在都未拨付,这不是让残疾儿童家庭感到寒心吗?”在某县财政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桂兰对县财政局领导提出严肃的批评意见。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县(市、区)财政存在未及时拨付中央和自治区残疾人事业补助资金及地方配套资金,最多的某个县2020年至今未拨付资金达300多万元,严重影响了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决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残疾人事业补助资金属于社保资金,这根红线碰不得。县财政国库困难我们理解,但2020年及以前未拨付的残疾人事业补助资金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须尽快解决。”发现问题后,该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截止目前,已督促相关县(市、区)落实补助资金200多万元。下一步,该组将继续对相关县(市、区)财政拨付残疾人事业补助资金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并联合其他派驻组及相关部门对各县(市、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和使用管理情况开展督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农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