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抓实日常监督 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肖周晓 发布时间:2021-09-02 11:43

“开展自查自纠不仅是要检查材料的完整性,而且还要从中发现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监督检查市司法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时,向市司法局的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新要求。

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制定本组的工作细案,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务卡加油专项治理的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列席监督单位廉政建设议题会议,督促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摆突出问题。

经自查,监督单位都没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违规使用公务卡加油的问题,但市司法局发现2项材料不全的问题,一是考务会的会计凭证中没有附上当时开展考务工作的人员签到表做为附件佐证;二是有时出差行程紧未打印加油小票。目前,针对市司法局自查自纠发现的违规发放津贴补问题已整改完毕,针对发现的公务加油卡使用不规范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

通过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发现,虽然监督单位不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务卡加油的作风问题,但是暴露出这些工作存在着不规范的现象,具有一定的廉政风险,下一步,该组将继续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跟踪监督单位的专项治理情况,不定期开展督查、抽查,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再现。(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肖周晓)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检查市司法局的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