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组:强化监督 做实责任传导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荣耀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0

    根据市纪委第三季度政治监督情况和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要求,为推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思路不宽,措施不力等问题。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采取一系列举措,指导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明确党委(党组)要发挥主体作用,领导和统筹责任制工作,每半年一个节点,加强对“一岗双责”工作的部署、督促和考核,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纳入年度检查重点内容。强调党委(党组)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一岗双责”的引领、支持和督促,做实责任传导。同时,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实施好履责约谈制度和沟通协调工作,指导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推动落实“一岗双责”。

2021年9月27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前排左一)参加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9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右二)参加市委党校第24次校委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大力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同时,注重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2021年10月13日,百色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举办全市社保中心主任培训班,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为参训人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各单位通过落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使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意识,深化了在思想深处不断强化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