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保驾护航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肖周晓 发布时间:2021-10-19 18:04

“你们安排工作人员靠前几步提前提醒考生,提高了工作效率。”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农雪艳在考点现场监督检查时表示。10月16日至17日,为确保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履行抓正风肃纪职责,该纪检监察组对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考试保驾护航。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百色市设置了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百色高中两个考点,报考总人数1381人,分两天两批次进行。该纪检监察组3名干部与市司法局2名干部组成考风考纪督查小组,分别负责两个考点考务人员的违纪处理和纪律作风督查,对考试全程开展监督。

 

图为监督检查考生入场时疫情防控要求

“你们作为法考的组织实施部门,要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前,该组组长多次主动与市司法局领导沟通,对司法考试期间存在的风险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与应急预案。与此同时,该组参与考风考纪的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市司法局组织的考前培训,明确监督范围与重点。并按照监督职责分工,考前重点对考务工作落实情况、考场硬件设施、安全保障措施、应急预案等进行检查,在考场出入口设立举报箱,充分发挥考生监督作用,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我们既要做好考前监督,又要严把‘考中关’。”考试期间,该纪检监察组再次提醒考风考纪督查小组成员,不要放松警惕,要继续坚持监督检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并对考场纪律、考务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加大巡查力度,做到“考务人员在里面监考,纪检干部在外面监督。”为期两天的考试,整个考试有序进行,无违纪情况发生。

 

图为考试期间监督检查考场纪律

 

此外,面临着十一长假的高流动性与国内零散的疫情,疫情防控成为此次监督重点。该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司法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提出“不仅要严格要求考场纪律,更要注重疫情的防控,例如没正确佩戴口罩的考生一定及时提醒,确保疫情期间各位考生的安全。”的建议。市司法局不仅购置了健康码核验测体温于一体的智能终端设备,同时还使用消毒机器人在每场考试结束后自动对考场进行消毒,并设置隔离备用考场。最终没有启用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考试平稳有序圆满完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肖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