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百色市纪委监委 作者:农新明 发布时间:2022-01-14 11:44

1月10日上午,百色城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气温骤降,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困难。这天,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

“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克服各种畏难情绪和厌战思想,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迎着风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李韬鸿带队来到市人才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点,再三叮嘱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我区连续出现人员从国外偷渡入境引起的输入性新冠疫情,且又逢元旦春节境外回国人员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该纪检组立即成立监督督查组,下沉到5个监督单位和3个对外服务窗口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紧盯场所入口处组织管理,督促解决统筹指导不力、“二码查验”点设置不科学、工作预案不完善、现场秩序混乱等问题。

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同时也要保障农民工欠薪问题工作顺利解决,该纪检组及时督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下,全力以赴解决好农民工欠薪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解决农民工欠薪的问题同时严格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统筹做好人员、车辆、物资的调度安排工作,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在该组的跟踪监督下,已经立案解决了农民工欠薪案件8个,为56名农民工追发酬薪94万元,协调劳资纠纷案件33起,为578名劳动者追发劳务费823.65万元。与此同时,该纪检组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参与“口罩劝导员”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与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此外,针对疫情下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该纪检组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建议,并跟踪监督、推动整改、督促落实,如群众反映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问题,督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快速回应、妥善解决,与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后,经批准特别开设了2场职业技能鉴定专场考试;针对人才保障服务不足问题,督促人才服务中心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切实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高层次人才遇到的实际困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坚决有力防控疫情,同时也要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盼愁’问题,树立纪检监察队伍铁军可信可敬形象,让党旗飘扬在群众心中”。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农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