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抗疫大战中显温情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新明 发布时间:2022-02-10 22:04

2月8日,百色市迎来了立春以来的第一场雨,气温降得更低,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这天,也是百色市开展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

“老干部过去为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和经济建设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建立了光辉的业绩,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老干部们做核酸检测提供优质的服务,尽量为老干部们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迎着风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李韬鸿来到农耕园和同乐坊门口核酸检测点,再三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老干部核酸检测采样注意事项。

据悉,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发现第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当地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该纪检组闻令而动,立即成立监督督查组,围绕人员流动聚集、生活物资贮备等关键环节做实监督,以疫情防控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以快制快,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拿起科学的“武器”,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尽快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为保障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推进,该纪检组及时督促老年干部部门全力以赴为离退休干部做好核酸检测服务,老年干部部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离退休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离退休干部核酸检测提供服务72人次。同时老干部部门全体干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并为临时核酸采样点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和市民提供暖心服务。与此同时,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具体工作中,与医护人员、志愿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截至2月10日12时,百色市本轮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186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

此外,围绕疫情下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该纪检组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建议,并跟踪落实。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志愿者少问题,动员本组组员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督促监督单位动员本单位符合志愿者条件的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由于隔离场所的特殊性,志愿者需要以外界隔离25天左右。针对隔离场所志愿者队员少问题,该组动员监督单位积极参与,最终老年干部局一名副局长主动请缨,主动参与到隔离场所的志愿队伍当中来。

“监督落实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在防疫大战中我们要尽显温情,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李韬鸿表示。(百色市纪委监委  农新明)

图为老干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