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战疫中担当履职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黎宝 发布时间:2022-02-10 22:26

 

连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闻令即动、向“疫”而行,主动担当履职,坚持战斗在一线,争做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的旗手,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监督职责,形成纪律保障“一盘棋”。该组根据市委、市纪委监委部署,靠前一线对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单位的疫情处置情况加强监督,深入各高速路口防控卡点进行实地检查,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就把监督检查延伸到哪里,监督推动落实“三不进三不出”。

主动协调帮助,拧成疫情防控“一股绳”。在监督工作中,发现各高速路口执勤点均存在“吃饭难、雨具少、天气冷”等难题,于是便主动联系到2辆皮卡车辆和近百名志愿者,将社会爱心人士所捐赠的面包、快餐面、遮雨棚、木炭逐一分发到各高速路口执勤点,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温暖了一线工作人员。

积极充当志愿者,增添后勤保障“一点力”。该组除完成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响应号召充当志愿者,尤其是肖周晓同志作为新入职的干部,每日到社区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和协助搬运分发抗疫物资,竭尽所能助力抗疫工作。

2022年2月6日以来,该组已分别对百色城各高速路口、永乐镇与凌云县交界处路口开展疫情防控督查4轮次,发现整改问题11个,协助分发物资6车,参与右江区城内3个核酸采样点工作以及装卸全市抗疫物资2次。(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