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关爱式监督 “纪”“检”携手战疫情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谭连妹 发布时间:2022-02-15 18:21

“同志们,你们白天黑夜都在这里值守,辛苦了。我们带来一些宵夜,快趁热吃了吧!”2月10日晚,百色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和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深入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执勤点,关心和慰问值守的检察干警。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后,该纪检监察组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市县两级检察院党组防疫主体责任,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之家的后盾优势,关切参与抗疫一线的检察干警,“纪”“检”携手共战疫情。

疫情防控,落实后勤保障至关重要。2月5日起,该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电话了解等方式对市县两级检察院落实抗疫决策部署、检察干警防护用品保障、一线干警家属生活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广大检察干警“全副武装”上阵,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抗疫工作。

“你们在前线抗疫,不能照顾家庭,你们家人居家隔离期间生活物资保障怎么样?有什么困难请告诉我们,我们将尽力帮助解决。”2月7日,百色全域实施居家隔离措施,该纪检监察组主动关心和帮助抗疫一线干警的家属,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支持,解决广大检察干警的后顾之忧。

疫情面前,“纪”“检”分工不分家。该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县两级检察院迅速反应、闻令而动,连日来共投入1200多人积极参与战疫工作,开展防控区值守、高速路口卡口执勤、社区核酸检测点执勤、转运涉阳人员、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动员等多项任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现场督查27次,电话、微信督查16次,关心关爱检察干警及家属28人次,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6个。

“我们监督是为了保障执行,干警执行是为了守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共同的目标都是打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加大对检察干警及家属的关爱力度,激励其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做到疫情不退、绝不收兵,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百色市纪委监委  谭连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