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莎 发布时间:2022-02-25 17:06

“班车每天消毒几次?务必要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疫情期间,我们发一次车消毒一次,常态化防控后我们坚持每天消毒一次。”2月23日一大早,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高仲到百色公路运输客运中心,对全市解封后客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图为2月15日李高仲到城东公路运输中心与广西驰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副总经理深入了解道路运输复工复产情况

“有个别乘客戴口罩不够规范。”在候车室,督查组发现问题后立即反馈工作人员,要求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提醒和督促工作。连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靠前监督,聚焦外出人员返岗复工、货物运输、物流快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督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到交通卡口进行监督检查

该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公路客运中心、火车动车站等交通卡口、站点开展监督检查21次,发现问题11个,及时反馈有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并主动协调处理和解决。截至目前,全市除德保县、靖西市外的10个县级汽车客运站、31家客运企业、17家公交企业、21家出租车企业已全部恢复运营。30家全市规模以上货运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0%。铁路客货运已全面恢复,全市5个港口作业区人员已全部返岗,水运旅游客运企业已恢复运营,机场已恢复通航,全市邮政网点复工率达93.64%,快递网点除德保县、靖西市外,其余203个快递网点已全部复工。

“目前施工人员返岗了多少?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吗?”2月17日,驻百色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来到正在建设的田林至西林高速公路第1标段福达项目部,督查组发现该标段还没开工,经了解,施工工人已经陆续返岗,由于施工技术人员还在外地,致使没能按时复工。督查组随即要求项目经理立即电话催促,要求技术人员立即返岗。经督查组19日电话“回头看”督查,该标段已于当天开工。

李高仲和货车车主深入了解情况

“目前物流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慢,还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复工率不高。”2月21日,驻百色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向监督部门主要领导直接反映督查发现的问题。为了全面压实监督部门主体责任,该纪检监察组直指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监督单位落实责任,加强整改落实。随后该派驻组紧跟整改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直至问题得到解决,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驾齐驱”。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在建的13条高速公路已恢复施工10条,另外3条也将立即恢复施工;乡乡通二(三)级公路项目复工10条,其他项目将在2月底前全部复工。右江航道整治工程已复工,正在开展岸防、陆地场站施工。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以监督促监管,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监督护航物流运输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保障客货运行业的正常运行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进行,为完成全市年度目标任务贡献纪检监察力量。(驻百色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