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压实主体责任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农新明 发布时间:2022-05-05 22:51

今年以来,为深入实践探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有效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百色市结合实际,推行清廉百色建设。

百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桥头堡”、“顺风耳”、“直通车”优势,坚持“抓系统、系统抓”,压紧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督促驻在单位主动担当作为,探索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运行效能,丰富机关廉政文化生活,健全完善机关内控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

日前,市委编办(市绩效办)、评估中心召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议,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李韬鸿参加会议,对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全面领导具体贯彻到清廉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清廉机关建设的正确方向;紧扣自身职能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把清廉机关建设拜倒更加重要位置,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建设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机关;围绕建设目标要求,切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清廉思想、制度、纪律、作风、文化融入到“五位一体”建设的全过程,努力打造“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切实以单元带系统,推动全领域的清廉。

清廉机关建设没有模板,不可照搬。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日常监督,积极对清廉机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进行发力解决,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追责问题,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为清廉机关建设保驾护航。(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农新明)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