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乐业县乡村建设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陈允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8:18

日前,乐业县纪委监委对乐业县乡村建设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陈允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陈允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丧失纪法底线,不知敬畏,私欲膨胀,为官不廉,以权谋私。违规租车出差,违规将公物提供给亲属使用,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利;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国家资金,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友牟利,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陈允杰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乐业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经乐业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允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