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田阳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金陆 发布时间:2020-03-24 09:19

近日,田阳县召开十四届田阳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授权及任务安排,宣读了《中共田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并组织巡察组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县委政法委等13个县直单位、2个县管国有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县委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 

本轮巡察将突出重点,认真对照“四个落实”,紧扣“六项纪律”深入监督检查,紧扣“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不断把监督引向深入。巡察组将牢牢坚守政治巡察的定位,为田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奔小康和实现“撤县设区”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