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隆林:第七轮巡察57个非深度贫困村发现问题线索256个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龙洌 发布时间:2020-04-29 15:40

“本轮巡察我们一共巡察了你们的8个村,自治县党委巡察办已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全部做好归类登记,现反馈到镇里,希望镇党委正视存在问题,组织立行立改,尽快将问题整改清零。”日前,隆林各族自治县第七轮巡察工作第六巡察组组长虞静雪在该县天生桥镇组织召开巡察问题反馈会时在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非深度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建设,2019年9月,隆林各族自治县启动了第七轮巡察工作,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全县57个非深度贫困村村级党组织就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主要采取“阅访谈”的方式,重点盯紧巡察对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腐败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引起群众公愤,贪污挪用扶贫项目资金,扶贫工作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持续深入的治理整顿。巡察中,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基层党组织,巡查组要求他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并能正视存在问题、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不走过场。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政治巡察这个根本,政治定位不断提高、方式方法更加灵活、发现问题更加精准,既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也发现了57个巡察对象的个性问题。据统计,本轮巡察共查阅各种台账资料1721余份,发现问题线索256条。其中,党的领导弱化方面67个、党的建设缺失方面93个、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58个。此外,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巡察组进村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共发现问题17个,线索21条。本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有效发挥了巡查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隆林县纪委监委 龙洌 汤朝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