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8:10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4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勇军代表巡察组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序畅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刘序畅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大辉参加反馈会议。

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原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马勇军指出,2017年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能够贯彻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旅游等方面工作,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通过巡察发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不足等三个大方面的问题,具体表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履行职责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发展党员材料不全、选人用人工作不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重要岗位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强、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整顿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不够。针对巡察发现问题,马勇军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党的建设,改进薄弱环节;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四是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和完善制度机制。

马勇军强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从签收反馈意见之日起,3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刘序畅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建议中肯深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照单整改、照单建效,制定整改措施,以班子带着做、部门齐头改,及时、全面、一点不漏地做好整改,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4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勇军代表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建伟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谭建伟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大辉参加反馈会议。

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马勇军指出,2017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逐步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安全生产监督形势持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通过巡察发现,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还存在一些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党的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等三个大方面的问题,具体表现为:政治站位不够高、“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履行职责不够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力;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扎实、党组织生活执行不严格、发展党员工作不认真、选人用人工作不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廉洁风险防控不力、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工作纪律松散、担当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抓早抓小力度不够。针对巡察发现问题,马勇军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四是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和完善制度机制。

马勇军强调,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从签收反馈意见之日起,3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谭建伟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坚决做到全面改、真正改、彻底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彻底整改。二是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局党组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三是标本兼治,相互促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