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中共百色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8:12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百色中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2020年4月2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岑文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和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黄冰参加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9日至2020年1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百色中院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岑文军指出,2016年以来,百色中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司法公平公证目标,树立司法为民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大从严治警力度,开展了扫黑除恶、五查五整顿等专项活动,为维护百色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组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组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对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重视不够,整改不力。二是党的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不严不实。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学习教育走过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重视不够。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违纪违法现象频发多发。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不到位。干警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存在宽松软,司法纪律作风问题仍较为突出。内部监察履职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日常监督还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执行款兑付仍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根据有关规定,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岑文军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七条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思想到实践落到实处。二是全面发挥司法审判执行核心职能,狠抓涉黑涉恶及“保护伞”案件审判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六是进一步加强干警队伍建设。七是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代表中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中院党组将坚决按照市委巡察组和市委的要求,以此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中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中共百色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向中共百色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2020年4月2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岑文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市绩效办)主任兰田宁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兰田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黄冰参加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9日至2020年1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岑文军指出,2016年以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开展了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一系列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一是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四个意识”不够强。领导班子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民主议事决策机制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班子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规范。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扎实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正常。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入口把关不严。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不到位,程序不严谨。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根据有关规定,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岑文军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认真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四是扎实做好巡查整改工作,推动编办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编办主任兰田宁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带头整改。把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推动全市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机会。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倒排整改时限,加强跟踪督办,做到举一反三、应改尽改。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结果。三是要注重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工作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化改革发展、与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高年活动、与强化日常执纪监督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市委编办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