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党组、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9:12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4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庞新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官秀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侨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庞新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党内监督,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进一步发挥巡察制度独特优势,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为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益健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庞新生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一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侨联党组承担的职责和使命,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还将围绕落实全国全区全市侨代会,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点监督贯彻党中央对群团改革的重要要求,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情况;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等重要职能职责情况,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

庞新生要求,市侨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发现问题、整改纠偏,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及时成立工作联络组,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市侨联党组要抓住巡察有利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官秀光表示,市侨联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工作,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把此次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发现和纠正错误的机会。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提供材料,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全力抓好整改,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逐条对照,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侨联工作2个月左右的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专门短信手机:19977605941,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A005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533000),同时在市侨联办公区设置1个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24日。根据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侨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庞新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向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武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庞新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党内监督,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庞新生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一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国资委党委承担的职责和使命,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还将围绕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重要论述精神,重点关注贯彻落实国企改革指导意见情况,履行国企监管、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等重要职能职责情况,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引领市属国企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希望市国资委党委抓住巡察的有利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黄向明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监督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政治监督,根本的政治任务就是“两个维护”,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

黄向明强调,市国资委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对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查,当作是解决本部门存在突出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积极创设良好条件,及时成立联络组,落实保密措施、办公场所、办公设备,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在自觉接受监督的同时,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对巡察组工作进行监督,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依规依纪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黄武能表示,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坚决服从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讲政治、顾大局,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积极主动支持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即知即改,需要创造条件进行整改的,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真改实改。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国资委工作2个月左右的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专门短信手机:19977605941,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A005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533000),同时在市国资委及其二层单位办公区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25日。根据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