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田林县:强化巡中督促指导 确保巡察提质增效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一谨 发布时间:2020-11-04 11:19

“我们要对照指导意见,牢牢坚持‘政治巡察’为主线,贴紧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实际,围绕重点人、重点项目、重点问题,全面排查问题线索,提高成案率,对于符合立行立改的问题,马上向县文旅局反馈,坚持边巡边改机制……”近日,田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2020年县委巡察“回头看”4个巡察组分别开展了巡中指导,各巡察组对照巡中指导要求,及时总结梳理巡察工作,举一反三,切实提升了巡察质量。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巡察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田林县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巡察工作新举措,采取“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的联系指导和管理监督,压实责任,瞄准问题,打通堵点,确保巡察工作目标明、方向准、措施实,成效显。

巡中指导采取“听、看、查、论”的方式,听取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情况汇报;查看巡察工作进度、把握巡察重点、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情况;检查巡察组开展工作台账,组务会研究巡察工作等情况;与巡察组讨论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现场研究、现场指导,帮助巡察组解决工作重点把握不准、问题定性分类不准、问题线索处置不明等问题。

“通过强化巡中指导,能使巡察组工作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把握问题更精准,报告撰写分类更加恰当,结构也更加合理,及时帮助巡察组解决困难与问题,能推动巡察监督更聚焦、更有效。”该县委巡察办主任陆琪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