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火塘边上话选举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袁劭 黄鹏 韦宗良 发布时间:2021-01-25 11:42

“你们村的候选人选出来了吗?是大家公认的人选吗?大家对这次换届选举有什么看法?……”百色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劭和群众围坐在田东县祥周镇民安村村民家门口火塘边上与村民们拉家常,话选举。

“这次村“两委”换届选举是我们村的大事,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都希望能选出带领我们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这次不光宣传栏上张贴换届选举‘十个严禁、十个不准’,还有县里巡察工作人员到我们家来宣传和了解我们参与选举的情况”、“这次选举宣传力度大,反映问题的渠道很畅通,有什么问题我们都能反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家长里短到国家的惠民政策,火塘边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火塘里熊熊燃烧的火焰驱散了腊月冬日里的寒冷。巡察组长高兴地鼓励村民鼓足干劲,用好政策,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勤劳致富,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这次村“两委”换届正值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转入到乡村振兴战略转折点,意义重大,承担着承上启下的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按照自治区巡视办工作要求,通过“四个紧盯”强化对村“两委”换届选举监督工作,与纪委、组织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为村“两委”换届顺利完成做好护航,不辜负群众的期盼。”袁劭组长对正在村里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巡察工作的机动巡察组提出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市委巡察办第四巡察组 袁劭 黄鹏 韦宗良)

 

图为1月19日下午,第四巡察组组长袁劭(右五)到田东县祥周镇民安村走访了解(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情况。

图为1月19日下午,第四巡察组组长袁劭(左一)到田东县祥周镇民安村查看(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宣传栏。

图为1月19日下午,第四巡察组组长袁劭(左一)到田东县祥周镇民安村走访了解(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