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机构:以巡察工作复盘为抓手 推动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5:18

为全面抓好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落实中央第八巡视指导督导组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复盘为切入点,查找巡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推动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巡察办、市委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紧围绕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指出的意见,对标对表,主动认领,并举一反三,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结合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准备工作的动员培训、进驻准备等环节,现场巡察中下沉了解、中期调研、重点问题(人员)了解、办组会商、报告撰写等巡察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复盘。通过梳理,发现了问题不足,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出台了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间协作机制,健全完善了市委巡察工作流程,推动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见效。

目前,市委制定落实中央第八巡视指导督导组反馈意见指出的4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41项整改措施中,已完成整改措施27项,完成率65.85%,其余整改措施正在按照时限要求有序推进。(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