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巡察心记:用真诚真心感染群众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婷婷 戴天敏 发布时间:2021-10-29 09:27

“通过我对你们在这几天的观察和了解,你们风雨不改、不管下乡的路有多难,走访群众有多辛苦,照走不误,在此我没有理由不得不相信你们的信心和决心,所以我考虑两天后,决定把这些举报信交给你们,因为我信得过你们”——这是不久前我们在田林县八渡瑶族乡那囊村巡察过程中一位村民说的话。

无论困难再多,风雨再大,也阻挡不了巡察的脚步。夏日后的田林,又迎来雨季,比往年更加丰沛的雨水洗礼着整个田林,田林县城通往八渡瑶族乡那囊村的道路出现了多处的塌方。出发的时候还没有下雨,到了中途天空又下起了大雨,在离那囊村还有10公里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块约1.5米大的山石挡在路中央,路的一边是塌方的山边,松软的细石沙土还在缓慢塌落,一边是松软的路基,周围再也没有可以绕过去的道路了。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是要么打道回府,要么冒险通过松软的路基。经过仔细的观察,我们决定冒险前行,我们搬走路边坎的石头,司机跨上驾驶室把握方向,我们在前后指挥,小心翼翼地艰难地通过塌方地段,按时到达我们本次巡察的八渡瑶族乡那囊村。到达的时候雨越下越大,我们仍然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开展第二阶段的走访工作。

接下来的几天,天公不作美均是不同程度下中到大雨,我们的组员人手一把雨伞,撩起裤脚,坚持将入户走访坚持到底,就这样在那囊村开展工作一个星期。在村部,我们打开举报箱,突然发现了6封举报信,这给我们的巡察工作带来了很大的突破。循着举报信的问题,我们找到相关的人员进行了解,群众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还以为你们就是走走过场,来一下就走了,没想到这几天下那么大的雨你们还在走访入户,这是来真的,你们真的来了。”那囊村八车屯一位年过半百的大叔如是说。经过了解,该村共发现了7个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我们整理后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以真诚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带给群众信任、放心、宽心,只有这样,才能搜集到真实问题材料,这是我们巡察组在巡察中收获最大的精神财富。(田林县纪委监委 罗婷婷 戴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