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09:0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含合并巡察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市社科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友政主持召开与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市委对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炳娟作动员讲话,黄友政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永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国志、覃安政及有关同志,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委管理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市社科联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二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黄友政指出,本轮巡察是五届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首轮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和领会巡察监督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巡察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友政强调,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市文联党组和市社科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对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查,当作解决本部门存在突出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自觉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余炳娟指出,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不动摇, 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紧扣各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单位“三定”规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察和纪律、监察、审计、统计等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市文联党组和市社科联党组要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推动深化改革,填补制度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使巡察监督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过程,成为振奋精神、开拓前行的过程。 

余炳娟强调,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市文联党组、市社科联党组开展监督检查,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和反映存在问题。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市文联党组和市社科联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永锋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表示,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安排,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全体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面真实反映情况,让巡察组全面掌握市委宣传部的工作实际情况。要做好巡察进驻宣传部的工作保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加强配合协调,落实落细巡察组布置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立行立改,做到项目化、清单化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委宣传部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1,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A012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委宣传部办公室过道(向阳路13号)、市广播电视台(西园路7号百色水利枢纽办公楼二楼电梯口和翔云路29号广播电台办公区办公楼一楼公告栏)、市文联(中山二路23号中银大厦13楼西楼百色市文艺家协会活动室门口)、市社科联(城北二路4号鸿顺·心馨家园1栋3楼电梯出入口)设置5个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从本日起到2022年8月3日。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