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8:45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9月30日上午,五届百色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炳娟组织了见面沟通。会上,余炳娟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桂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余炳娟指出,市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关于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制度优势,推动问题解决的工作要求,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黄汝生关于巡察要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百色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结合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余炳娟强调,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市红十字会要端正政治态度,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的同时,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进行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余炳娟强调,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紧盯市红十字会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贯彻举措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马桂荣表示,市红十字会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服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做到同题共答,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任务。二是统一思想、率先垂范,自觉主动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三是积极配合、做好协调,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时间3个月左右。巡察组受理电话来访及短信信访的号码:19977605941,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A012号信箱;在市红十字会办公楼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0日,主要受理反映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市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黄丽棉 校对:陆蒙宾 责任编辑:祝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