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杜绝两面派不做两面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3-10 08:05

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委原书记王其中涉嫌受贿一案,近日由江西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查,王其中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近年来查处的腐败分子中,类似王其中这样,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表里不一、欺上瞒下的两面人不在少数,值得我们高度警惕。

两面人,说白了就是政治投机者、道德伪君子。这种人没有信念、原则,口是心非、口言善而身行恶,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和迷惑性,危害很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认清两面人、警惕两面人、清除两面人,使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老实。

治本在得人,得人在审举,审举在核真。识别、清除两面人,要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对于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要拉长“观察线”、用好“放大镜”,既听其言更观其行,既察其表更析其里,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精准发现蛛丝马迹,看清问题症结,及时消除隐患。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常警醒自勉,强化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多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视自己,及时修剪思想上的枝枝杈杈,纠正行为上的跑冒滴漏,把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落实到平时、体现在点滴,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