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举办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黎梅边 发布时间:2020-04-10 15:35

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深入百色职业学院讲授廉政党课,推动学院各级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底线,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近80人参加廉政党课教育。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根云在百色职业学院上廉政课现场

此次廉政党课,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指出全市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教育队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各种表现形式及危害,用一系列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学院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课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用好身边人身边事和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持之以恒纠“四风”,聚焦“吃拿卡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违反师德师风等问题,加大治理力度。坚持廉洁从教,突出重点人和重点岗位,加强对职称评定、考试招生、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

“我们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职业岗位前面,坚决守住底线、瞄准高线、不碰红线,卯足干劲,真抓实干,书写百色教育‘奋进之笔 ’!”廉政党课后,学校领导现场表态说。(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黎梅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