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靖西:“警示教育活动”走进宣布处分决定现场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籽宏 发布时间:2020-04-13 17:38

“今天,我们不仅在这里针对陆某某的问题向大家宣布处分决定,还要加点料。就是和大家一起开一次警示教育交流会,大家可以通过谈谈感想,说说认识,挖挖根源,避免今后在工作中出现此类问题。”

“市纪委宣布的处分决定,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这次纪律处分虽然针对的是个别的党员干部,但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手中权力滥用不得,我们要从陆某某的案例中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查找不足,强化自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

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在岳圩镇宣布了对该镇干部陆某某的处分决定,同时组织召开了一场有针对性的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座谈会。

今年以来,靖西市纪委坚持“一案一警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宣读处分决定、违纪党员现场检讨、典型案件通报曝光等方式,利用违纪案件,在宣布处分决定同时,组织案源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

据了解,靖西市纪委监委将读处分决定、摆违纪事实、明处理依据、查问题根源、提整改建议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除了宣读处分决定外,结合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及工作岗位特点,通报同类典型案件,剖析根源,讲明政策规定,排查单位廉政风险点,提出整改意见,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违纪案件“活教材”教育身边人,提升纪律审查的治本功效。

“以往的处分决定只是在单位的大会上宣读一下就进了档案,将宣读处分决定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取得良好效果,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教育效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靖西市纪委监委 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