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田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开展“学文秀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田东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康 发布时间:2020-07-09 09:1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30日,田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在该县思林镇真良村邓小平旧居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6月30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和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拓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文秀、争优秀”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际,田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思林镇真良村开展“学文秀、促担当”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图为田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文秀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经过整训,开展授旗授枪仪式后,参观右江赤卫军兵工厂旧址,体验依靠群众艰苦奋斗场景,走运枪小道,体验革命工作的艰辛,参观龙娄堡战斗工事旧址,追忆当年战斗情况。在一路上,大家认真聆听县委党校老师的讲解,认真体验当年邓小平同志开展革命工作的场景,体会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当年革命工作的艰辛和现在美好生活的鲜明对比,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同志。

图为走运枪小道

之后,大家参观邓小平在真良旧居,聆听邓小平廉政故事。在鲜红的党旗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田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党员干部在该县思林镇真良村邓小平旧居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学文秀 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当年邓小平同志开展革命工作的艰辛,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铭记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信心,党性更强。”该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第四支部一名党员坦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发扬“文秀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