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百色职业学院:开展 “八个一”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助力清廉队伍建设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百色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7-28 10:43

今年以来,百色职业学院通过开展“八个一”廉洁家风建设活动,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及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培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家风文化,以廉洁家风助力清廉队伍建设。

立一份家规。学院在职在编教职员工家庭参与,深入挖掘和弘扬中华民族向善向上的家风家规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革命优良传统,对照党纪国法,根据自身家庭的实际,订立或完善家规家训,发挥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适当方式明确或明示,让家庭成员清晰了解,共同践行。

守一份承诺。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家属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形成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的良好氛围。

书写一句廉洁寄语。学院党委邀请学院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家属为党员干部书写廉洁寄语,表达亲人对党员干部在勤奋工作、坚持操守、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殷切期待。

开好一次家庭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民主协商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会,学习交流勤廉持家的故事及感想,重申家规家训,让勤廉美德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举办一期家属助廉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学院副科以上干部家属到校聆听百色市纪委监委领导以案明纪说法,增强干部及家属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召开一次家属助廉座谈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家属助廉会,邀请学院副科以上干部家属到校座谈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争取家属对学院各方面建设,尤其是从严管理干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使“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深入人心。

致一份家属助廉倡议书。学院党委以信函的方式向广大教职员工家属发放家属助廉倡议书,倡议家属吹好廉政枕边风,协助学院做好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

赠送一本廉政读书。学院党委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家属赠送一本廉政读书,鼓励干部及家属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百色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