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那坡:组织旁听庭审活动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马园舒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0

“被告,公诉人指控你于2020年1月9日以李某某等5人的名义套取公款20万元,是事实吗?”

“是事实。”

......

9月17日,在那坡县人民法院审判庭里,座无虚席,一片肃静。随着庄重的法槌声,该县百省乡财政所专项资金账户原会计韦建明涉嫌贪污一案的法庭审理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那坡县纪委监委组织的70多名乡镇、部门负责人和财会人员以及其他群众正聚精会神地竖耳聆听。

据悉,韦建明涉嫌贪污一案由那坡县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公诉。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10月至2020年3月,韦建明在任百省乡财政所专项资金账户会计(临时工)期间,以借用他人银行卡虚构危房改造补助清单套取专项资金的手段,先后19次用44个银行卡账户套取公款260万元,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后畏罪潜逃。

“当听到当庭宣判‘韦建明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十万元......’时,作为曾经的同事,我的心沉沉的。是他一贪不可收拾,断送了自己的前程,毁灭了自己的一生,不值得呀!我们千万要时时自警自醒,不奢不贪,保廉终身。”刚休庭,韦建明之前的一位年轻同事唏嘘不已。参加旁听的干部们纷纷小声议论着,表情凝重。

“财政人员贪腐,影响极坏。为免重蹈覆辙,全县财政队伍目前要作一次整顿,举一反三开展警示教育,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该县财政局负责人表示。

“韦建明小官大贪,吞食边境扶贫经费,制造边境那坡县第一贪腐大案,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组织干部零距离旁听庭审,让大家受震撼、知敬畏、存戒惧。”那坡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那坡县纪委监委 马园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