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镜头|营造氛围让节俭用餐成为行动自觉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绍福 发布时间:2020-10-13 08:50

“小米粒”里藏着“大民生”,“小餐桌”体现“大文明”。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田林县在抓好监督的同时,强化宣传造势,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各级机关、企事业、餐饮服务等单位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道德风尚,让节俭用餐逐步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田林县纪委监委 农绍福)

田林县县城各学校通过拉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提醒学生节俭用餐、珍惜粮食。

田林县平塘乡中心小学在食堂外墙上以艺术画的形式把古诗《悯农》中粮食得来之不易和当珍惜粮食的道理用来教育学生。

田林县接待服务中心在定点接待饭店餐桌上置放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等提示语。

田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餐饮服务行业了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开展情况。

田林县各级机关食堂在醒目处张贴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带头践行节俭用餐新风尚。

田林高中制定节约粮食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抵制浪费行动出效果、有成果。

田林县各学校从新生入学开始抓“节俭用餐”思想教育,倡导文明用餐,杜绝“暴饮暴食”。

田林高中两位新生军训后就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