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田东: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活动 7000余人受教育

来源:田东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康 毛彦文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0

“每次市局召开干部反腐倡廉会议,我都认为组织不会查到我。每次都是领导讲话和观看案例,干部们感觉不到威慑力,能到法院参加现场庭审的也只是小部分,干部们没有体验到失去自由的感觉,就不会主动拒绝贪腐。在整个犯罪过程中,侥幸心理始终伴随着我,使自己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近日,田东县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县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听取近年来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情况通报,该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原所长吴庆斌的忏悔书,让参会的7000余名领导干部深受触动。

田东县纪委监委在做细警示教育上,按照既紧盯“关键少数”又面向“绝大多数”的工作原则,覆盖到全县10个乡镇和171个行政村(街道、社区),参会的既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干部,甚至村组长,涵盖了全县各乡镇、各级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的全体干部共7000多名干部,这是该县在警示教育工作方面鲜明有力的创新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

近年来,田东县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百色市决策部署,严惩腐败、严抓作风、严管干部,以“三大战役一大保障”工作为主线,重拳治理懒政、庸政、怠政作风问题及腐败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但是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旧严峻,腐败现象仍时有发生,一些作风问题时常反弹回潮。该县坚持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强化警示教育常态化,把廉政教育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在严管中彰显厚爱。探索案后总结、整改、警示、通报、回访等内容的综合治理机制,开展“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整改”活动,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常怀敬畏警醒之心、常思贪欲腐败之害、常修廉洁从政之德,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案例就在身边, 会上通报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一些数据背后反映出来的问题令人痛心、发人深省。一定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 ,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田东县纪委监委 李康  毛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