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平果市妇联:做好廉政文章 共筑拒腐防变防线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1:25

“作为干部家属,希望你们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要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11月23日,平果市妇联主席黄艳华陆续走访领导班子成员家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发放《致全市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洁书》,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家属均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关”,并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若书》。开展廉政家访是平果市妇联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市妇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筑牢妇联干部拒腐防变防线。

开警示教育会。在党支部“三会一课”、“廉政微课堂”、干部职工会等场合,通过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全会党员干部。

看警示教育片。每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各类警示教育专题片不少于2场次,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明底线、知敬畏。

观警示教育基地。以平果廉政教育基地为平台,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参观“清风文化厅”、“勤廉榜样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展示,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政、从我做起”。

此外,该市妇联还充分利用妇联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宣传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决策部署,转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工作成效等20余篇次。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清廉家风,发放反腐倡廉倡议书、宣传折页等5000多份。(平果市妇联 周标亮 卢桂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