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百色市工业投资集团创新方式方法 助推廉政教育走心走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5:40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做事。”日前,在百色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开班式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盛如是说。

今年以来,工投集团不断创新工作廉政教育方式方法,坚持纪律前“常拉袖子”,规矩前“常敲警钟”,确保廉洁意识更“入脑”,廉洁教育更“走心”,履职尽责更“走实”。

注入思想“疫苗”,强化思想“补钙”。该集团公司积极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上党课”,分批次定期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廉政教育下基层等形式,加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我“检修”,在观念意识上加强自我“翻新”,在思想防线上自我“补钙”,在学习培训上自我“充电”,不断注入思想“疫苗针”,常态化为品德涂“防腐剂”。今年以来,共组织12期警示教育现场活动,11个单位、部门328名党员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制度“笼子”,拧紧管理“开关”。该集团公司先后印发了《领导干部问责制度》《领导干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与各单位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重点岗位廉洁承诺书》,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梳理制定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清单;严格执行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今年以来,共出台26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文件,开展谈话谈心72人次。

廉政教育“走心”,廉政文化“走实”。该集团公司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廉政文化教育形式与活动载体,通过“一活动、一堂课、一平台”实现廉政警示教育立体化、全覆盖。即在集团公司廉政文化长廊开展一系列廉政文化宣传,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课堂,打造“廉洁工投”平台,搭建“官网+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平台,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百色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王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