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平果市积极营造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氛围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梁若婷 发布时间:2021-07-01 15:25

“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我要把歌儿给你唱,我愿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你,迎接新的篇章……”“七一”前夕,平果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创作红色歌曲,以录制视频的形式,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各界传递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这也是平果市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一个缩影。

随着党的百年华诞日渐临近,平果市的红色氛围也越来越浓厚。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监督,有效督促各单位以各式各样的形式开展喜迎建党华诞的活动,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发挥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出成效,让“红色元素”进一步增多。

平果市委宣传部组织了“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暨讲红色故事比赛,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大家提高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该市融媒体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公众号推出“党史知识大家答‘快问快答’”系列活动,并积极制作迎建党百年活动快闪MV宣传片。该市直属工委打造了党史文化长廊,用8个版面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并开展每日问答小版块,丰富学习展示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每天傍晚饭后的时间,在平果市行政大楼各个角落都回荡着悠扬动听的歌声,在各大会议室、阶梯上排列着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这是平果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永远跟党走”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的紧张排练情景。来自各个系统、12个乡镇的党员干部代表认真地练习红色歌曲,排练唱红歌也成了深受党员干部们茶余饭后的活动,在一次次的练习中营造了更浓厚的红色氛围。

同时,在平果市纪委监委党员活动室,纪检干部们拿出干事创业的力量,投身到红色节目排练中。“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我在准备诗歌朗诵中最喜欢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它让我感到了磅礴的精神力量!”平果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潘华统在朗诵排练时说。平果市纪委监委在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还不忘计划迎“七一”建党百年专题晚会,这次晚会主要以诵读红色经典、红色歌曲组唱、大合唱等形式开展,委机关领导班子带头利用业余时间集中排练大合唱、朗诵,纪检干部兴致高涨,引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共鸣。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热情日益高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红歌大合唱传递了党的优良传统、激发了热爱党和祖国的情怀,学史、读史可以对照初心,常思使命,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豪感和仪式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把平果市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出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华诞日的到来。(平果市纪委监委 梁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