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那坡县纪委监委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09:13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那坡县纪委监委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提高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确保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党委和那坡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那坡县落实见效。

“摘帽不摘政策,今年仍然有产业奖补,参与连片种植的新种桑园每亩奖补800元,新种中药材每亩600元。”9月3日,那坡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干部、派驻那池村第一书记、80后干部韦薇与村干部走访农户,宣传政策,把脱贫后巩固发展农业产业、稳定促农增收的“以奖代补”政策落实到位。

“驻村半年以来,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想信念‘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这句话”。韦薇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为中华人民谋幸福这个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驻村第一书记岗位上履职尽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上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查访组驻组干部、那坡县纪委监委专项办“90后”黄俊杰对此深有感触。

那坡县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上做了大量工作,在207公里中越边境线39条便道上设立86个封控点,在纵深道路10个要道设立执勤卡点,执行24小时严防死守。“从实际查访结果上看,贴边一线已筑成点、线、面环环相扣的疫情防控‘阻击带’,但个别干部职工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开展监督检查时,必须把情况摸实摸透,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找到问题本质,及时运用‘四种形态’加以处置,从而督促整改。”黄俊杰说,“未来,我一定牢记总书记要求的‘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继续把工作做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县农业农村局2017年、2018年的会计账簿未打印归档,2019年、2020年记账凭证未归档装订,原会计罗某离开财务工作岗位一年多时间未完成账目移交,造成不良影响。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落实日常监督不力,给予全县通报批评……”9月3日,一则通报震动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

“派驻纪检监察组应当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业,瞪大眼睛、发现问题。对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该发现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理就是渎职。”在全体干部工作会议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严肃通报此事,透彻理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对肩上的监督职责,要心存敬畏、慎行致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总书记为中青年干部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是对全党发出的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那坡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那坡县纪委监委 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