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德保:300余名年轻干部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彩香 发布时间:2021-09-27 18:04

  “权力大了,更要谨慎。这使我对权力有了更深刻正确的认识,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既是责任,更是压力。”德保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青年干部陆青智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引导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27日,德保县召开预防年轻干部腐败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全县查处的一些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这些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在场的300余名年轻干部听后受到极大震撼。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以案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参加会议的该县足荣镇纪委书记许文昌说。

 

   年轻干部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兴旺的基础。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的繁荣昌盛,需要年轻干部前仆后继担当起重任。年轻干部能否做到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德保县始终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对年轻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出台一系列扎实举措激励年轻干部担当实干的同时,也坚决摒弃“年轻干部例外论”,把年轻干部腐败的预防和查处做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牢抓实。

 

   “看到原先工作中熟悉的面孔成为今天的案中人,我感觉鞭子就像打在自己身上,也觉得很疼。”参加警示教育会后,年轻干部纷纷感慨。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警示教育会引发了年轻干部的反思和警醒。该县都安乡党委书记刘朝晖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说:“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廉洁自律,更要警惕偏离‘两个维护’的种种行为,带头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对我来说,就是要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上。”

 

   召开警示教育会只是该县对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一个方面。近年来,德保县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提醒约谈、廉政家访、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编印《典型案例警示录》、开展以案促改等方式较好地发挥了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时刻提醒年轻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到止于至善、行稳致远。

    

   此外,该县还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通过实地参观、微视频创作等年轻干部喜闻乐见、解渴管用的方式,引导年轻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激励年轻干部比学赶超,让青春在奋斗征途上闪光。

 

   贪腐问题没有年龄之分,无论年龄大小,都要被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深化入职谈话、廉政培训等工作,将纪法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引导教育广大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依法用权、不假公济私,廉洁用权、不损公肥私。

 

(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