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漫画|“垂钓者”反被“钓”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珍 黄进业 发布时间:2021-09-28 20:58

贾处长正在为今天的“垂钓行程”发愁,自从上任处长以来,节假日邀请他钓鱼的老板们越来越多。

 

卢老板早早做好了招待贾处长的“准备”,就等着贾处长这只“大鱼”上钩,助自己一举拿下政府招标的工程项目。

 

贾处长在老板营造的金钱物欲钓鱼池中一步步沦陷,最终自己成为了被钓的“鱼儿”,甘受商人老板的驱使。

 

贾处长收受贿赂,将政府工程项目承包给卢老板,最终贾处长被查处锒铛入狱,悔之晚矣!

 

这警示着我们很多党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春风得意之时就动起“歪心思”,想要用权力换取非法利益,最终成为不法分子的“猎物”,究其根本是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价值观发生了扭曲,最终让不法商人有机可乘。

 

这正所谓是:

 

商人围猎花样多,金钱礼品钓鱼池。

权力渐欲迷人眼,锒铛入狱悔时迟。

 

(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海珍  黄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