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百投集团纪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唐文广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6

9月10日至10月10日,百投集团纪委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重点围绕“十个一”来开展,即开展一次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展一次岗位风险和纪律作风排查、召开一次典型案例剖析会、参观一次“两厅一廊”廉政教育基地、举办一次党风廉政知识竞赛、上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一把手集体廉政约谈会、举办一次廉政微课堂、查处通报曝光一批违纪违规案件、撰写一篇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是该集团纪委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法纪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有效促使党员干部职工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筑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该集团纪委认真收集整理近年来集团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汇编成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对反腐倡廉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要求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强化学习教育,注重法制和廉政知识的学习,以案为镜鉴,严格自律,始终做到廉洁从业。

“最好的教育是自我教育,最好的约束是自我约束。”看着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不少还是集团内的老面孔、老领导,广安公司总经理王光益有感而发,在学习笔记本上写下感言自我警醒,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人为镜,淬炼党性,决不触碰党纪法规的原则和底线。

坚持教育与惩治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警示教育活动期间,百投集团纪委根据相关线索核查发现,刘某某、潘某某在分别担任某子公司部门经理、副经理期间,截留公司收入30427元,公款私存,私设“小金库”,用于部门唱歌、聚餐,购买烟、酒等,涉嫌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的相关规定,随即对其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该集团纪委还督促各部门、各子公司对各个岗位进行廉洁风险排查,共排查风险点906个,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控和化解措施,推进廉洁风险防控机制长效化管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加大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共立案2件2人。

国有企业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依靠力量。百投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督促主体部门不断改革创新,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避免党员领导干部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百投集团纪委   唐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