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百色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思飞 发布时间:2021-10-25 21:3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勤政廉政的思想认识,2021年10月22日,百色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龙中、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副组长黎梅边应邀到学院作党建与巡察专题讲座、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岑俊主持并讲话,在校教职工、学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会议。

    龙中书记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巡视发现高校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改,促进未巡先改三个方面阐述如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巡视发现高校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措施,推动高校党建工作上新水平。黎梅边副组长通过剖析2017年以来我市市直教育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件,用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参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岑俊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消化本次会议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提高法律、法规意识,防范高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百色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