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德保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彩香 发布时间:2021-11-18 08:10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确保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发布后,德保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陆青智在学习后表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德保县纪委监委高度关注,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传达、交流研讨。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非凡。“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六中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了深刻总结。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岳非平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守正创新强化监督,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德保落地生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加有力维护好群众利益,结合实际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紧盯“十四五”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粮食购销、国企、政法等重点领域,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质量和水平,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干部陆剑铊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理论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要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良好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动力。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使命不改。六中全会再次为中国未来发展举旗定向。我们要更加扛稳肩上的责任,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正在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黄桂波组长如是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不忘初心抓落实,牢记使命加油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更要时刻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承诺。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做细做实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纪检监察工作大发展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