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党校学习的“特别一课”

——记中青班“三同”实践锻炼活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琴 发布时间:2021-12-20 14:49

“对于从小在城市成长的我,5天与农民的劳动生活,是一场生动的人生课堂。朴素的情感、真挚的交流,带来前所未有的教育、启示,让人受益匪浅、回味无穷”。百色市2021年中青班学员小杨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市委党校将中青班65名学员分成6个组,分别安排前往德保县足荣镇足荣村,凌云县加尤镇央里村及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等地开展为期5天的“三同”实践锻炼活动。各组学员到达目的地后,深入了解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与群众一起劳动:有的与群众一起拆除旧房,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有的跟随群众到田间地头播撒油菜花,为果树除草、施肥;有的帮助农户采收油茶果、剥油茶果;有的学习并协助开展西红柿修剪管护、水田灌溉等。学员们与群众就像一家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并通过交谈交流、倾听群众心底的声音,看群众真实的生活状态,“品尝”群众摆脱贫困奔向幸福生活的“味道”。

学员们在劳动之余还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与村里的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围绕产业培育、品牌打造、劳动致富等问题,同村“两委”、村民代表开展交流座谈会,听取群众对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共谋乡村振兴大计;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困难老党员及留守儿童等。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宝”。“三同”活动期间,学员们真正扑下身子,和群众一起劳动生活,体验到老百姓的艰难,感受到乡亲们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更加明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将把自己在“三同”这“特别一课”中看到的、学到的、感悟到的,带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不懈拼搏,努力争当“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