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 共同宣讲 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乡入村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杰 发布时间:2021-12-28 10:49

“同志们、乡亲们,我们今天开展‘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优势……”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市财政局党组一起,到帮扶结对的靖西市禄峒镇农贡村开展“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乡”宣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活动,该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崧主持活动座谈会。

图为在农贡村村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行动,履行财政职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到基层乡村宣讲党的政策、实践科学理论、弘扬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努力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与财政部门资源优势,为乡村提供理论政策和物力财力支持,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活动中,该纪检监察组和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一起,到农贡村村部开展了义务劳动,向农贡村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美丽乡村清洁用具,讨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建设美丽农贡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图为向农贡村捐赠美丽乡村清洁用具

围绕本职工作,该纪检监察组还详细了解市财政局驻村干部的工作状态、惠民政策各项补贴的落实情况、群众对党员干部工作的评价,在监督中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该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崧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要把监督融入日常,深入基层,走到末端,倾听群众心声,用监督促进理论政策落地、助推乡村振兴。”(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