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德保: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2-01-06 17:57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温暖且明亮,激励我们在壮阔征程上“一起向未来”奋勇前进。

“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习近平主席这样概括过去一年的中国。

这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神舟十二号、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全球最大规模5G移动网络、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操作系统正式登场,“一带一路”建设纵深推进……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十四亿人民苦干实干的成果。

德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非平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激励我们践行‘致广大而尽精微’,于为政者而言,我们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既上接‘天线’,有‘致广大’的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又要下接‘地气’,有‘尽精微’的脚踏实地、精细入微。”

最是意义非凡的一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历万险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该县足荣镇纪委书记许文昌激动地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违纪违法行为,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该县城关镇纪委书记彭淑云说:“我们要从新年贺词中坚定信念、凝聚奋斗动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苦干实干,扎扎实实履行监督执纪本职,不断强化学习,提升自我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我们不能停止于当前取得的成绩,要不断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持续改善群众生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驻村第一书记陈梓钧说。

习近平主席指出,“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王盛智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激励了我,只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推动反腐败斗争不断向前发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2年,德保县纪委监委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与毅力,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