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清廉春节 你我同行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杰 发布时间:2022-01-29 09:29

 

    “叮咚,您有一份春节廉政提醒,请注意查收!”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纸质文件、电子贺卡、微信消息等方式,向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发送春节廉政提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廉洁过节。

     春节期间,是请客送礼、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廉政建设的关键期。该纪检监察组注重工作做在日常、监督重在预防,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要节点等“关键少数”,持续加强对监督单位和监管对象的监督提醒,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清廉春节建设其实是清廉百色建设的一个缩影,该纪检监察组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百色”的部署要求,近期向各监督单位发送《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函》,对正风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及时通报各级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做好典型案例通报和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约束;组织节日监督检查,进行节日工作提醒,开展节日廉政谈话,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值班制度,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春节期间我会严格遵守纪律,值好班,坚守好工作岗位。”“收到提醒,我对廉洁过年有了更直接的认识。”“我们党员干部要明法纪、守规矩,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各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防腐拒变这根弦,守好廉洁关口,以优良作风弘扬新风正气,共同推进清廉百色建设。

   “廉政电子贺卡既有浓浓的节日祝福,又有严肃的纪律警示,可谓一举两得。”该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崧表示,希望通过更多、更丰富、更吸引人的方式进行廉政提醒,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弘扬廉洁之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廉洁过节不“失节”,树立良好形象。(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