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战疫日记┃风雨战“疫”人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许文昌 发布时间:2022-02-22 11:47

2月11日 星期二 大雨

春寒料峭,这一场倒春寒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

“叮铃铃…”早上六点,闹钟准时响起,阵阵凉意袭来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噤。今天又有一场硬仗要打,全县12个乡镇要开始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趁着离下村还有一段时间,我拿出工作清单又重新捋一遍,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我们遇上塌方了……”大雨淅淅沥沥,在去百农村的路上司机陆哥看到不远处路段有滚落的山石。

“我们打电话给村支书和村民们拿工具来处理吧。”有工作队员提议道。

时间不等人,要是不能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现场,就无法配合全县完成今日核酸检测任务。

“路面有不少山石,影响通行,大家下车帮忙尽快清理。”面对横亘在路面的山石,我招呼全部工作人员一起下车搬石头。我们铆足了劲儿,将石头推到路边,队友们的衣服裤子都沾上了泥土,头发湿漉漉,看着他们通红发紫的双手,我心疼不已。

一夜的狂风暴雨过后,百农村核酸检测点的挡雨帐篷被吹得东倒西歪,群众已经陆陆续续来到检测点,为了不耽误核酸检测时间,我和村“两委”成员、网格员重新规划排队通道,组织百农村群众按“一米线”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七点半核酸采样准时开始,我这一天的工作也拉开了帷幕。我赶忙电话联系各村监督工作站站长前往现场协助各点核酸采样工作,督查维持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报送采样进度、加快样本箱转运等工作,按实记录各核酸检测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由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们镇加强了管控,大家减少外出,不要串门。”下午回到镇上,我又马不停蹄地带领镇监察专员巡查街上和各屯监测点,劝阻群众不串门、不聚集。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要一直在外执勤,真是辛苦你们了,喝口热汤暖和些!”足荣街上的李婆婆给执勤人员送来爱心餐。

面对热心群众的支援,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员,只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我加紧了脚步,前往下一个卡点继续督促严格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三个“不进不出”和居家隔离政策严格执行到位。

雨夜天寒,一天的工作进入了尾声,回宿舍的路上,母亲打来电话叮嘱我好好工作,不要记挂家里。我才想起自己已经离家多日也没能抽点时间打个电话给家里,一想到这里,内心的愧疚感越来越深。

我是一名纪检人,肩上担负是监督检查的重任。面对疫情的大战大考,更应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德保县纪委监委  许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