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凌云:开通“绿色通道” 精准高效做好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清明 祝琴心 发布时间:2020-03-19 09:09

“我想反映一件事,前段时间,凌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存在口罩分配、发放不科学、不合理的情况......”在凌云县纪检监察网举报栏目“绿色通道”,信访室受理群众举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凌云县纪委监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工作,多渠道宣传、突出受理重点、畅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当天立即受理转办,相关纪检监察室迅速对问题线索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确保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工作不断。

印制《关于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的公告》2000余份张贴到各村、屯、卡口,畅通信访渠道,鼓励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等新形式进行举报,发挥12388电话举报方便快捷的作用,极大地方便群众诉求,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反映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着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举报工作。

突出受理重点,优先受理,及时移交、转办疫情防控信访举报。紧盯疫情防控中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重视、不落实等问题;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存在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等十类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立案、快速交办、高效办理,确保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

畅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凌云县纪委监委专门就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件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在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优先办理、及时反馈。信访室进一步做实做细跟踪督办,加强与承办部门工作衔接,及时提醒,及时掌握办理情况,保证了相关问题的到及时处置,确保了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疫情防控有关信访举报4件,办结4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