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那坡:开展信访举报件清查化解专项活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蒙宾 发布时间:2020-04-24 17:03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职能,做好做足“小信访”里的调查“大文章”,近日,那坡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信访举报件专项清查化解活动。

该县出动纪检监察干部51人,成立3个清查化解工作组,实行“1+1+N”工作制,即每个工作组组长由1名委领导担任,副组长由1名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由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组成。围绕近两年分流到3个纪检监察室、9个乡(镇)纪委和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至今尚未办结的信访举报件开展专项化清查,解决“久拖不决、久访不息”的信访积案和疑难信访举报问题。

据了解,清查活动从4月1日持续至5月31日,为期2个月。按照“解决问题与教育疏导、依法处理相结合”原则,对尚未清查、化解息诉的信访积案和疑难信访举报问题逐案落实责任,明确化解时限,“一包到底”,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上访人不息诉不罢休”。对有价值但一时难以查清的问题线索,经领导签批后暂存待查。对新的问题线索即收即办。对实名信访举报件,办结后及时开展反馈工作,办理报结手续,并对相关资料及时整理、归档。

强化报告制度,要求各清查化解工作组于每月指定日期按时报送工作进度表,列出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同时,由委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工作组清查化解信访积案和疑难信访举报问题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于疑难信访件,召开班子会集体“会诊”,对“症”下药,共商对策、共解难题。真正解决好反映涉及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畅通民意,化解民怨,消除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因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我们将做好做足‘小信访’里的调查‘大文章’,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为脱贫攻坚‘后半程’保驾护航!”那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召学表示。( 那坡县纪委监委  陆蒙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