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德保:为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彩香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1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不实举报,彻底为我卸下了包袱、消除了顾虑,这是组织对我最大的关怀和爱护……”近日,德保县纪委监委为该县某县直单位2名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信访举报,当接到县纪委监委的澄清反馈,被举报人赵某顿时如释重负。

原来,2019年10月,德保县纪委监委收到一份反映“该县某县直单位原局长赵某和原副局长黄某涉嫌贪污公款等问题”的举报信。根据举报线索,该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核查组,认真核实相关问题。经过调查核实,发现举报的问题线索均不属实。事实虽已查明,鉴于不实举报在该系统内及对被举报人的声誉和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该县纪委监委随即启动相关程序,为赵某、黄某澄清正名。

这是德保县纪委监委以纪律护航,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打气撑腰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该县纪委监委在严肃惩治腐败的同时,积极推进澄清正名工作,树立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导向,科学运用“三个区分开来”,狠刹诬告陷害的歪风邪气,为真正敢于担当、敢于干事的好干部撑腰鼓劲。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者给予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实事求是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造谣者无法兴风作浪,同时对诬告陷害者严厉打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为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严格澄清程序,让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澄清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向诬告者‘亮剑’,为实干者撑腰,最大程度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