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田阳区及时澄清失实举报 为干事者鼓劲撑腰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忠波 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1-08-02 12:09

“经调查核实,反映李龙有关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正名。希望李龙同志不要因此而减退工作激情,继续为民干事创业,服务群众......”2021年4月30日,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到玉凤镇甫里村召开不实举报澄清正名会,为甫里村党支部书记李龙澄清正名。

原来,2020年11月,有群众向中央第二巡视组举报反映李龙存在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问题线索。

2021年田阳区村级换届选举即将开始,为不影响甫里村的换届选举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核查小组,围绕举报事项展开全面核查,访谈其他村干、寻找群众谈话了解、调阅相关台账资料。经查,举报反映内容失实,对案件予以了结,并及时召开澄清正名会,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段时间心里一直难受着,感谢你们把事情查清楚,及时还我清白,并多次电话回访,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今后我会更加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的履职尽责。”李龙在会上激动地说道并郑重表态。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明确规定,核查认定检举控告失实、有必要予以澄清的,应予以及时澄清,并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谈心谈话、消除顾虑,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田阳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信访举报做到快查快办,全面考量、区别对待,有问题的不放过,失实举报的及时澄清。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召开澄清正名会2场次,为2名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

“在对党员干部‘严管’的同时,更要注重‘厚爱’,积极为敢于担当干事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让他们能在制度机制刚性力量保障下,解放思想,放开手脚,主动担当作为。”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田阳区纪委监委 黄忠波 黄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