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云上”微课堂焠练“尖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桂西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5

连日来,右江区纪委监委启动“云上”微课堂,通过在线培训、在线答疑、在线辅导,有效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持续提升干部综合业务素质。短短5天,培训人数达425余人次,答疑解惑65余次,受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热捧。

“云上”微课堂发起人、预防宣教室负责人介绍:“‘云上’微课堂内容包括讲政治习理论、讲业务习本领、讲历史习传承、讲榜样习先进、讲案例习警示等五大类,由委班子成员或业务骨干担任讲课人,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或微信传播的方式,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8:00准时开播,课时30分钟,纪检监察干部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随时随地,灵活学习。”

首轮课程聚焦纪检监察基本理论、业务知识、工作流程、业务技能等方面知识,已经开播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业务培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培训》《纪检监察系统纠治“六个了之”自查业务知识》等5期微课,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业务知识,更好的履职尽责。

该区案管室主任程之洁听完后深有感触:“‘云上’微课堂这个在线平台,让我在业余时间轻松了解了工作重点,业务知识,对工作更添一份信心和动力。”

右江区纪委监察委案管室主任程之洁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